close

最近我跟rock爸在計劃過年要去度蜜月的事,至予地點,我們都有共識計劃去日本的北海道去度過銀色之旅..對我們二個人而言,是第一次去北海道,也格外的興奮.可是北海道度蜜月少說要五天或七天的,那rock怎麼辦,這是我一直在擔的,實在是不放心我外出那麼久,rock自己一個人在國內,如果..rock有一個禮拜見不到我,會不會以為我不要他了.(幻想中)


 


之前有跟rock爸討論過要帶rock一起出國,那時rock爸跟我說要帶rock出國很危險,回國要待在檢疫所21天,有時,在回國過關時,萬不一文件或什麼的,rock會被當場...我實在是不敢想,就打消帶rock出國的念頭.反正那時我們還沒有要出國,真的碰到問題,所以也就不再去討論這個問題.


 


最近實在是不想都不行了,予是我就上網去爬文,相關帶狗出國的細節,發現其實帶狗出國很容易,尤其是去非狂犬疫區的國家,日也也含在內,這消息讓我喜出望外呀,又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帶寵物出國,我大致上po出來,但儘限予非狂犬病區.


出境:


1.在出國一個月前必須施打狂犬病疫苗,並且取得記載有注射日期及疫苗種類的健康證明書。


[注意]並不是任何獸醫院都可以唷!
          
是要防疫機構認可的獸醫院才可以提供這項服務
!
2.
出國當天帶到機場的檢疫處去申報。


3.檢疫合格者,就可拿到動物檢疫證明書。


由於台灣是狂犬病的非疫區,所以帶心愛的寵物出國並不算太麻煩。


   [目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之非狂犬病疫區為:
           
台灣、日本、英國、瑞典、冰島、澳洲及紐西蘭.


入境:


1.於入境前二週必須向經濟部商品檢驗局新竹分局申請核准後才可以。
  [
注意]自狂犬病疫區輸入者,向新竹分局申請(以三隻為限)
       
自非疫區輸入者,則向新竹分局中正國際機場辦事處申請。
2.
提出申請時所要附的文件如下:
  a.
輸出國政府檢疫機構獸醫師簽發之健康證明書影本,上面須註明:品種、毛色、性別、年齡以及狂犬病疫苗注射日期及疫苗種類
  b.
寵物4x6吋全身彩色照片4
  c.
申請人護照或身份證影本
  d.
申請書
3.
狂犬病預防注射有效期間為注射後30,<不活化(死毒)疫苗180天以內,活化(活毒)疫苗1年以內>,在有效期間內,始得輸入。
4.
寵物輸入時要檢附輸出國政府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及新竹分局輸入同意函正本,向新竹分局中正國際機場辦事處報驗(旅客攜帶者向入境動植物檢疫台申辦)
5.
未檢附輸出國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者,可能會被處以退運甚至撲殺焚毀!!不得不注意。
6.
自狂犬病疫區輸入者經檢查相符後,由申請人提供交通工具並在新竹分局人押運下,送往中興大學家畜醫院隔離檢疫21天,但必要時可以延長隔離時間。
7.
隔離期滿由申請人向新竹分局中正機場辦事處申請放行。
8.
自非狂犬病疫區輸入的寵物之輸出國動物檢疫證明書必須加註:
  a.
寵物健康良好沒有感染狂犬病
  b.
輸出國過去6個月沒有發生狂犬病病例
  c.
寵物在輸出國出生或飼養6個月以上
9.
自非狂犬病疫區輸入的寵物經檢疫合格即予放行,但若臨床檢查或文件審核發現可疑者,應予留檢或送隔離檢疫。
10.
自非疫區輸入犬貓如經由狂犬病疫區轉運者視同疫區輸入。


$$$$除了機票錢外,必須支付中正機場辦事處約NT2000,
   
還有赴台中中興大學的交通費,還有檢疫期間也要付費
.
   
至於多少,就要問中興大學家畜醫院了.


至於航空公司方面,以下是長榮的規定,其他的公司或許另有規定,但應是大同小異.。大家真要帶寵物出國時,請再和所搭班機所屬之航空公司確定。


1.訂位時要先知會航空公司。
2.
若寵物連籠子加起來不超過5公斤,可以帶進客艙;若超過,就只好進貨艙了。
  (
華航的規定中,籠子還必須用黑布罩住)
3.
價錢的計算,又因所前往的國家不同而有所差別;去美國是以""計,去的地方不同有不同價錢,約NT3000多元。去東南亞則是以"公斤"計。


 


相關網站,提供給大家去爬文.


 


http://www.taconet.com.tw/aeug/pet/bring_pet.htm


 


http://www.taiwango.com.tw/i/info/dog.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uang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