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一個小朋友,是隻黑貴賓,不到六個月,公的,第一次修剪胎毛。


  剛接到時,它的毛量只有身體和頭有毛,腳和尾巴可以說是九成沒有毛的狀況,當時幫它洗完澡,我只有一個感覺,很可惜,因為它的臉很可愛,如果主人用心的照顧下,也會是一隻很可愛的貴賓。


  主人要求大美容,他也不知道要怎麼美容,只要求可愛就好,實在是讓我無法下手,當時心裡想,它的毛量在外面的美容院裡美容師應該是會建議主人剃光光重新留,可是我不忍心,真的很可惜,予是幫它把頭和身體的毛都修成以後可以留的型。


 


  其實貴賓的毛量不會一開始就那麼密,都需要主人的細心照顧,每天散步後或睡前固定梳毛一次,尤其是小朋友,更要幫他梳毛梳習慣,不然去美容院他會因為不習梳毛,造成小朋友容易恐慌和緊張.


 


  以美容師的角度來看.小朋友最難剪,因為它們沒剪過毛,會一直回頭看你在做什麼,很容易緊張,沒站過美容桌,很容易就累了,有時在剪頭時,會聽到剪刀卡滋卡滋的聲音在耳邊,會縮頭,不給剪,在剪這位小朋友時,他就是這樣,一直想要親我,一直坐下,回頭看我在對它的屁屁做什麼.


 


  幫小朋友剪毛,要很有耐心,可能會剪很久,且要不斷的安撫他們沒事,姨只是在幫你剪美美,當然拉,吃的少不了,要惠落他們,三不五時,放他們下來走走.等他們長大也有經驗,自然習慣會乖乖站好.這都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不過我兒子到是跟他玩的很高興,又認識一位新朋友,不錯不錯..


 


在這裡跟各位拔拔麻麻建議:


小朋友一定要每天梳喔,多帶它們去曬太陽,遠離憂鬱,毛毛才會長的美美..


洗澡要洗乾淨,好的洗劑不會很香,只有淡清香,不是香才是好洗劑喔.


好洗劑也要沖洗乾淨,洗後要吹乾,不然只會讓小朋友得到皮膚病.


 


太多要注意了,先這樣..


 


又八婆的唸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chuang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